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小麦播种实现大头落地 已出苗690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9日 10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 马意翀)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截至10月28日,河南省已播种小麦7611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4.5%,已出苗6900万亩,小麦播种大头已经落地。

    河南是农业大省,小麦总产占全国四分之一左右。今年“三秋”生产以来,河南遭遇了多年不遇的持续干旱天气,对麦播造成严重影响。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河南省积极宣传引导,采取科学浇水、协调服务、督促指导等措施,抓紧进行麦播。

    河南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抗旱种麦,确保全省麦播面积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据统计,截止10月28日,河南全省已浇水5406万亩次。

    河南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汤其林介绍,目前河南省麦播基本结束,豫西、豫中部分地区旱地麦播进入攻坚阶段,当地正组织一切力量,抓住近期河南即将出现的大范围降水过程的有利时机,努力扩大麦播面积。如若到11月下旬仍无法播种,河南省将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明年春季改种早春粮食作物。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河南段汤阴1标主体工程将于月底完工
· 河南发布《办法》对餐饮类食品摊贩实行备案管理
· 河南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1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 河南两年内打造300个特色旅游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