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前三季度我国共实施汽车产品召回97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19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31日说,前三季度我国共实施汽车产品召回97次,涉及车辆269.4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43次和134万辆。其中,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召回114.6万辆,占全部召回数量的42.5%。

    陈熙同在当日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在全部召回活动中,国产合资品牌汽车召回占召回总数的72.1%;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召回占召回总数的13.0%;进口品牌汽车召回占召回总数的14.9%。

    据介绍,按召回涉及汽车总成统计,因制动或车轮问题召回数量最多,召回24次共计68.7万辆,约占今年汽车产品召回总数量的25%;因发动机缺陷召回16次,共62.0万辆,约占召回总数量的23%,排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转向或悬架问题,召回14次共计59.2万辆,约占22%;其他原因依次为动力传动系统缺陷、电子电器缺陷和车身部分缺陷。

    陈熙同表示,与此同时,质检总局进一步加大缺陷信息收集分析力度。前三季度,质检总局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投诉13313例,比2012年同期增加5523例,增长70.9%。对所有缺陷投诉信息,组织有关单位逐一进行技术分析,针对投诉信息中风险程度较高、涉及安全的问题,及时开展缺陷调查。

 
 
 相关链接
·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讴歌汽车
· 质检总局:部分进口保时捷凯宴系列汽车被召回
· 质检总局:4367辆进口英菲尼迪JX35汽车被召回
· 质检总局:部分进口宾利和兰博基尼汽车被召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