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9月全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147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19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31日说,9月份,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47批、化妆品5批。

    陈熙同在当日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不合格食品涉及14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乳制品类、糕点饼干类和糖类,来自24个国家或地区,品质、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和口腔类化妆品,来自3个国家,不合格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货证不符。

    他说,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将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此外,在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禁止进境物截获情况方面,陈熙同介绍,9月份,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入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共截获禁止进境物3.4万批次,其中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郁金香球茎、种子(苗)、肉干、动物标本等;从邮寄物中截获濒危野生植物日本金叶红杉、植物种子(苗)、多肉植物等;从禁止进境物中检出有害生物4460批次,包括地中海实蝇、香蕉穿孔线虫、扶桑绵粉蚧、南荠菜花叶病毒等。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8月全国检出质量不合格进口食品311批
· 上半年全国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971批
· 三类产品成为2013年1月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