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供暖季燃煤供应量预计比去年减少5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19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倪元锦)“今年北京市首次由‘热’‘电’‘气’三方组成冬季保障指挥部,科学调整供电、供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供暖季燃煤供应量预计比去年减少50万吨。”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楠31日接受采访时透露。

    李楠告诉记者,测算预计今年北京市供暖季煤炭供应量约为480万吨,与原先的530万吨-540万吨相比,减少50多万吨。“一是由于大量燃煤锅炉已实现煤改气,二是发布低硫煤新标准,通过提高煤的质量来减少燃烧量”。

    31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发改委、财政局、气象局共同召开2013年北京市冬季供暖气象服务专题会商。会商预计11月1日至15日平均气温为7摄氏度-8摄氏度,比常年同期的7.2摄氏度略偏高,高于2012年的6.1摄氏度。

    根据2010年4月起执行的《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法定的供暖标准以“日平均气温5摄氏度”为基准,平原地区正常供暖时间是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11月1日至10日平原地区极端最低气温为3摄氏度左右,11日至15日平原地区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1摄氏度至2摄氏度。在此期间,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的可能性较小。”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能源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方面,相关部门将加强配合,会依据未来8天滚动的专业气象服务,做出能源调度安排。据李楠介绍,去年供暖季结束后共采取3项措施提高供热效能。“一是在设备检修时进行了2万多项更新改造;二是已连续5年对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改造,今年共涉及300个小区,提高供热水平、实现节能减排;三是启动民用居民建筑的供热计量,对整个供热系统实施节能改造。”

 
 
 相关链接
· 北京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一周内室内温度将达18℃
· 北京4.4万户“煤改电”工程将于今年供暖季前全部完工
· 辽宁省召开城市供暖工作会议 重点抓好五件事
· 内蒙古多地供暖应对降温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