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20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思北、邹伟)31日,公安部消防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不发生重大火灾。

    据了解,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时间从2013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3月全国“两会”闭幕,工作目标为努力预防和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维护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确保北京不发生较大亡人火灾,全国不发生重大火灾。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全力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要始终紧紧抓住商场、影剧院、车站、医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放,督促业主和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对建筑消防设施损坏、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堵塞、室外广告牌影响灭火救援、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等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集中开展整治。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以及元旦、春节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要对涉会、庆典场所和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实行“实名制”巡防看守,统一开展“零点”行动。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消防局:国庆假期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
· 公安部消防局:社会单位和公众注意假期消防安全
· 公安部消防局: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须持证上岗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安全提示提请公众注意防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