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媒体记者采访海军核潜艇官兵群体感言摘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21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向勇士们敬礼
——媒体记者采访海军核潜艇官兵群体感言摘编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这是一支用生命托举使命、用热血书写忠诚的英雄部队,正是他们,挺起了共和国的脊梁。

    ——人民日报记者倪光辉

    他们是共和国的英雄,值得全国人民尊重和感激。祖国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功勋将永载史册。

    ——新华社记者孙彦新

    这群可敬可爱的核潜艇官兵,用生命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用热血书写着伟大的忠诚,这种精神将成为我们新闻工作者做好新闻报道的前进动力。

    ——新华社记者刘宗荣

    有机会走进神秘的核潜艇部队,兴奋而充满感佩。向英雄的核潜艇官兵致敬!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程瑛

    没有核潜艇,就没有一个民族、一个大国的真正崛起。

    ——解放军报社记者钱晓虎

    这是一支共和国的英雄部队。让我们向写下不朽光荣的中国海军第一支核潜艇部队致敬!

    ——光明日报记者陈劲松

    几十年来,一代代核潜艇官兵用青春,用生命托起了神圣使命,用钢铁般的身躯和意志诠释了激情与担当的涵义。

    ——经济日报记者张忱

    无愧于大国佩剑,和平盾牌的称号。希望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人民海军核潜艇事业中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崔天奇

    新一代核潜艇官兵睿智果敢、精细敬业、吃苦奉献的精神,让我对这些同龄人从内心产生了崇敬。

    ——中央电视台记者周雷

    当官兵们提起工作中的苦与累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习惯了,就不觉得苦了”。而当他们提起家人时却几度哽咽,大家能感受到这份情感不仅是一种对亲人的牵挂,更是一份使命和担当。

    ——中央电视台记者曹莉茜

    在当今世界复杂多变的安全局势下,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有助于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提振民族自信心。

    ——科技日报记者张强

    几代核潜艇官兵甘于奉献、为国守护的事迹震撼心灵。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汗水甚至是鲜血换来的。

    ——工人日报记者邓崎凡

    在核潜艇部队采访的经历让我感到中国有这样一支核潜艇部队做底牌,中国在走向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就有了底气。

    ——中国青年报记者李雪红

    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无声传递着中国潜艇兵那份孤胆英雄的力量,我们的军队和国防需要这种为国坚守的力量。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长路

    这是一支令祖国骄傲、令敌人胆寒的神秘部队。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让我们的国家与人民有了更多的幸福与安宁。

    ——法制日报记者韩燕荣

    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危险、艰苦和寂寞;他们,用生命磨砺着刀刃;他们,承担着不为人知的责任、重托和使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琼

    如果每一位公民都能以核潜人为榜样,那么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中国日报记者赵磊

    他们把心中的柔情,化为驾驭国之利器的豪情。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安宁。

    ——中国新闻社记者陶社兰

    “○九”精神对于激励全军官兵高昂战斗精神,提振国人士气,展示大国形象,推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全军政工网记者刘兴

    在和平年代,有谁会一次次给亲人写下生死遗言?有谁会不告诉家人什么时候出发,身在何处,什么时候回来?有谁会在大洋深处时刻警惕着敌人,随时准备发出雷霆一击?能拉直这一串串问号的,就是中国核潜艇部队的官兵们!

    ——人民网记者黄子娟

    当执行一项任务沉淀出一种精神,全体官兵的坚强信念,展现出当代军人用生命捍卫共和国旗帜的无限风采。

    ——中国军网记者于亮

    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一起领略这道最美的风景。

    ——央视网记者李文亮、倪杨

    这是一次震撼心灵、让我数次落泪的采访。感谢祖国的忠诚卫士们,向你们致敬!

    ——大众日报记者李占江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不愧为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水下先锋。

    ——青岛日报记者刘成龙

    有他们在,我们安心、祖国放心。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新立

    在核潜艇官兵为党、祖国、民族的伟大事业不计个人得失、奉献自我的同时,他们的亲人也在背后默默付出。向他们致敬!

    ——青岛电视台记者项文年

    这样一支部队,无愧时代英雄。

    ——青岛广播电台记者潘航

 
 
 相关链接
· "龙宫"骄子"、巨鲨"舵手—中国核潜艇艇长风采录
· 走进中国第一支核潜艇部队官兵的精神世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