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花莲6.7级地震:台北摇晃近1分钟高铁短暂停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22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0月31日电(记者齐湘辉、陈键兴)台湾花莲县31日20时2分发生6.7级地震,全台震感明显。在花莲,人们感受到摇晃的时间超过1分钟,在台北也有近1分钟。

    据台湾气象部门报告,继20时2分发生的地震后,截至目前花莲县又发生了7次小区域地震,均在3至4级之间。

    在地震发生地花莲,超市货品被震落一地。花莲寿丰乡一妇女头部被震落的物品砸破,被紧急送医救治。

    地震发生时,台湾高铁一度停驶10分钟,恢复行驶后时速降至150公里;台铁则一度停车,恢复行驶后时速降至30公里。据悉,台湾东部公路已成立应变中心,预防可能发生的余震。

    在桃园机场,地震发生时一块天花板掉落,所幸没有旅客经过,但还是引发了旅客惊慌。

    据报告,震中位于花莲县政府南偏西方52.9公里,在该县瑞穗乡,地震深度为19.5公里,属于浅层地震。

 
 
 相关链接
· 台湾花莲外海发生6.2级地震 震源深度58.6公里
·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盲断层是南投6.7级地震肇因
· 台湾红十字组织向芦山地震灾区提供应急赈灾款
· 台湾方面表示愿派救援医疗队赴雅安震区协助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