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孟建柱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08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10月31日电(记者 沙达提)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31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双方探讨了如何推动两国多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并就中亚地区形势和中乌安全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

    孟建柱说,中乌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安全上密切配合,战略上默契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中乌合作符合各自需要,也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双方应加紧落实两国元首9月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卡里莫夫对两国关系发展水平感到满意,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乌期间双方签署的《中乌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和《中乌友好合作条约》的重大历史意义,表示乌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靠的战略伙伴,愿与中方继续深化互信、密切合作。

    30日,孟建柱会见了乌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齐莫夫,并共同主持召开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双方均表示,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分委会工作扎实推进,合作潜力日益显现。双方强调,要进一步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两国人民切实分享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带来的合作红利。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 孟建柱:让人民在刑事案件审判中感受公平正义
· 孟建柱看望慰问抗洪救灾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 孟建柱在宁波考察 强调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