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113舰艇编队完成对美、澳、新访问后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3日 14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1月3日电(记者 查春明)参加完中美联演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首次海上安全实兵演习的海军113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对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友好访问后,11月3日载誉回国。

    上午9时,出访官兵以严整的军容在甲板整齐列队,悬挂满旗的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依次进入青岛某军港。10时整,编队指挥舰青岛舰最后靠港完毕。海军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此次舰艇编队出访官兵共有680多人,携舰载直升机一架,8月20日从青岛出发,历时76天,总航程19000余海里,期间两次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横跨6个时区,两次穿越赤道。

    出访官兵先后访问了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和新西兰奥克兰港。其中,青岛舰和临沂舰在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参加了中美复杂条件下海上联合搜救演习;青岛舰还在澳大利亚东部海域参加了由11国11艘军舰艇联合进行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首次海上安全实兵演习,以及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进入悉尼港100周年庆典等活动。

    访问期间,编队先后5次组织舰艇开放,接待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2万多人。返航途中,青岛舰和临沂舰与参加海军“机动—5号”实兵演习的北海舰队舰艇编队进行了实兵对抗演练。

 
 
 相关链接
· 海军“机动-5号”实兵演习11月1日落下帷幕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阿根廷:深化互信增进友谊
· 媒体记者采访海军核潜艇官兵群体感言摘编
· 人民海军舰艇编队首访阿根廷 开始为期5天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