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5日部署今冬明春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2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邹伟)公安部交管局5日召开今冬明春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部署今冬明春交通安全重点工作,将狠抓旅游包车等四类突出问题,严查“三超一疲劳”重点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狠抓旅游包车和“营转非”客车安全问题、农村面包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问题、货车安全问题以及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问题等四类突出问题,并针对上述车辆查底数、查台账、查问题,盯车、盯人、盯责任,对重点车辆分片包干,实行“一盯一”的户籍化管理。

    会议指出,围绕车辆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不高、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驾驶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不强等三个薄弱环节,各地要全力提升车辆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确保从事春运的大中型客车检验率及驾驶人审验率达到100%。要全力提升道路安全隐患的整治率,年底前要对辖区内所有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高危隐患路段治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会议表示,各地要继续把主要力量部署在路面上,严查“三超一疲劳”重点违法,把住查纠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的关口,加强对客运班线集中道路的重点巡逻,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各地公安机关要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加强窗口管理、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对于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简化办事程序切实解决办户口难办证难
·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 公安部:对暴力伤医行为要始终坚决“零容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