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6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0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齐中熙、孙永堂)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津秦高铁)6日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做准备。津秦高铁北接京哈线、哈大高铁,西接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铁,是东北、华北、华东高铁的重要连接线。

    津秦高铁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点为天津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8个车站。

    今年8月,津秦高铁开始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果表明,线路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在联调联试结束后进行的运行试验,主要是对线路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等能力进行全面演练,对运营人员进行实作培训,对设备进行运用考验。

    津秦高铁投入运营后,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和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经济、文化和信息交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徐兰高铁宝鸡至西安段将开通
· 西南地区首条高铁加快铺轨
· 兰新高铁祁连山2号隧道平导工程全线贯通
· 财经观察:中泰战略合作新契机或在高铁合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