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北京申办冬奥会是群众体育发展又一机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5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吴俊宽)中国奥委会5日宣布同意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继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申办冬奥会对于我国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又是一个机遇。

    “从国际惯例来讲,每一次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特别是奥运会的举办都会对本国国民培养体育兴趣、参加体育锻炼、推动全民健身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刘国永说。

    “北京奥运会我们已经尝到甜头了。北京筹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周期中,我们提出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口号,把老百姓关心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引导到自己参与健身的实践中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北京这次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季奥运会,从项目的内容和形式上是一个互补,能够形成一个放大效应。相信通过申办冬奥会,以后我国经常参加健身锻炼的人数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刘国永说。

    刘国永介绍说,冬季运动现在已经成为老百姓参加健身锻炼的新亮点,是一片新的热土。

    “北京周边现在有很多的滑雪场,全国各地一到冬天参与滑雪滑冰的人群也在不断壮大,而且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冬季项目很多是户外运动,既有技巧又有力量速度的挑战,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我相信这次申办冬奥会将带动全民健身冬季项目的发展。”

    中国奥委会于2013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最终的举办城市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投票产生。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工作会议
· 国家体育总局表彰冬奥会科研攻关与服务获奖人员
· 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开幕 冬奥会明星亮相世博园
· 第21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体育总局举行联欢活动欢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凯旋
·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 刘延东前往机场迎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