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力争在5年内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07时45分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6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5年内,上海力争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使上海成为职能转变力度最大,制度健全度、信息透明度、公众参与度、行政规范度和人民满意度最高的行政区。

    上海11月6日发布的《关于2013年至2017年本市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上海5年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并提出了规范行政决策、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度和执行力、强化行政监督、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的30项主要任务。

    据介绍,上海将对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花大力气推动突破。其中,要在政府职能转变上取得突破,以转型阶段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经济社会需要为导向,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使行政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以增强现代政府服务理念为着力点,着重推动政府管理科学合理、便民高效,整体提升行政管理水平;以走群众路线为切入点,健全完善并且有效运行公众参与制度,使公民、法人、社会组织对公共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有序安排和有效保障,政府真正做到善听智行;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成为共识和普遍行为。

    据悉,为落实完成30项任务,上海市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任务分解清单,有分工图和时间表,涉及各级政府及其政府部门。(孙小静、贺蕾) 

 
 
 相关链接
· 广东出台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 规定数个"百分百"
· 旅游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内审员培训
· 李纪恒主持会议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 刘伟平强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 阳光政务促和谐—浙江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国务院2012年法制工作综述: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