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7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记者 孙丽萍)作为我国图书馆界最大规模盛会,由文化部主办的“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7日在上海揭幕,年会主题设定为“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

    这一会议吸引了全球3000余名图书馆业人士共聚一堂,探讨未来图书馆模式,共论“阅读引领未来”。美国图书馆协会、日本图书馆研究会、新加坡公共图书馆、世界最大学术出版集团泰勒弗朗西斯等云集上海,带来全球图书馆业的最新动态与发展思考。

    在本届年会上,设立在世博展览馆内的展览,全面展示了我国图书馆业的发展面貌。文化共享工程及公共电子阅览室体验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体验区、国家古籍保护工作展示区、上海地区图书馆创新成果展等内容丰富多彩。

    由上海浦东图书馆与上海图书馆携手举办的“图书馆的2020”主题展览备受瞩目。据介绍,读者可在这一展览中提前感受“未来的图书馆”,通过自助办证、自助借书、用“摇一摇”或“扫一扫”方式下载电子书,或享受大数据演示、3D打印和世界最先进的“体感阅读”。

    据悉,中国图书馆学会还将发布《图书馆发展浦东共识》,主要内容包括:推动图书馆事业均衡发展,实现图书馆服务转型升级,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打造全民阅读公共空间。 

 
 
 相关链接
· 《永乐大典》入藏国家图书馆仪式暨开幕式举行
· 10月6日:北京图书馆新馆建成开馆
· 部长进校园:文化部部长蔡武鼓励大学生多去图书馆
· 8月27日:北京图书馆正式开馆
· 自助图书馆 丰富暑期生活
· 国家图书馆首家地方分馆在海南三沙市挂牌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