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7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宣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日下午出席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一同出席,张阳主持会议。

    范长龙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习主席亲自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全党全军面貌有了新气象。这次会议,习主席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作重要指示,为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四个始终坚持”的重要指示,深化认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范长龙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纯洁忠诚,行动上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军队党的建设要始终紧紧围绕能打胜仗这一核心要求展开,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要把抓练兵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各级领导要把指挥员作为第一身份,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范长龙指出,军队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以此为突破口带动各项建设全面加强、协调推进。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解决好训风演风考风问题、用人问题、“五多”问题等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制度规范约束,确保改作风能坚持住、往深处走。各级党委领导要切实负起抓党建、带作风的责任,使党委班子真正坚强有力、作风过硬。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对军队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亲自决策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习主席“四个始终坚持”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军队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并明确要求军队党的建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走在全党前列,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供坚强保证。

    许其亮强调,要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保证能打胜仗履行使命任务,保证人民军队永不变色,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不断焕发时代光芒。要高度重视思想建党、思想入党,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深入开展我军性质宗旨教育,深化军魂教育,把听党指挥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履行使命抓党建。要提高党委和领导善谋打仗能力。要严格党内生活,加强高级干部和高级机关的严格管理。要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打好纠治“四风”攻坚战,树立军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 范长龙许其亮和郭金龙等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劳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