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度我国1.18万名朝觐人员全部平安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2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史竞男)7日下午3时许,从沙特吉达出发的最后一架中国朝觐包机CA9556航班安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本架包机回国的有来自内蒙古、湖北、江苏、广东、黑龙江等省区市的288名朝觐人员。至此,2013年我国11800余名朝觐人员全部平安顺利返回祖国。

    据了解,今年恰逢沙特朝觐仪式地改扩建以及中东地区尤其是沙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不断出现病例,对朝觐组织服务工作带来新的严峻挑战,确保朝觐人员平安顺利圆满完成朝觐功课的任务异常艰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朝觐工作,国家宗教事务局牵头协调外交、公安、民航、卫生、质检、财政、海关、外汇、银行等各部门,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朝觐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宗教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朝觐工作重点省区选派了数百人组成的组织服务队伍,还招募了一批懂外语、熟悉沙特环境的志愿人员为朝觐人员提供服务。

    中国朝觐工作团在境外期间,在我驻沙特使馆、驻吉达总领馆的指导和协助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教务指导、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我国朝觐人员提供了全方位贴心服务,有效保障了朝觐人员的健康安全和功课圆满,基本实现了“平安朝觐、有序朝觐、文明朝觐”的目标。

 
 
 相关链接
· 中国铁建启动2013年麦加朝觐轻轨运营
· 宗教局:2013年最后一批290名朝觐人员启程赴沙
· 2013年度我国最后一批朝觐人员从北京启程赴沙特
· 2012年我国13800余名朝觐人员平安顺利返回祖国
· 宗教局:2012年度我国最后一批朝觐包机启程赴沙
· 今年我国首架朝觐包机顺利抵达沙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