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11月下旬率团赴台湾参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3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赵博 李寒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宣布,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11月下旬率海协会经贸交流团赴台湾参访,了解台湾经济发展现状,推动两岸经济合作。

    她介绍说,这是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交流互访的规划之一。在台期间,陈德铭将实地考察台湾“六海一空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规划与建设,参访有代表性的工厂、企业、科技和农业园区,与台湾有关人士和民众交流,还将参访大陆在台投资企业。

    范丽青还应询宣布,应台湾贸易中心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将于11月25日至30日率团赴台,举办“草原情·宝岛行”系列交流活动。期间,访问团将举办蒙台两地旅游、金融合作研讨恳谈活动,参观台中的科学园区,与台湾企业家座谈、交流,走访在内蒙投资的台资企业,并在台北、台中、南投分别举办一场具有内蒙古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

    在回答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问题时,她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必将对两岸关系产生重要和深刻的积极影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在新的形势下更加积极有为地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相关链接
· 台办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及两岸航空问题答记者问
· 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答问
· 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 "十一"黄金周期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首超团队游
· 台办:支持和平论坛续发挥两岸民间政治对话平台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