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媒体积极评价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深远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6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1月13日电(记者程卓 陈键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在北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受到台湾媒体高度关注。13日出版的台湾主要报纸均作了大篇幅的详细报道,积极评价会议的深远影响。

    《联合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以图表方式梳理了会议提出的改革重点,还在“焦点”版用整版篇幅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同时配发了社论。该报报道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后“首次提出的政策目标和改革路线图”,“被视为中共未来10年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大陆今后的政局走向、经济发展、区域平衡,甚至两岸关系都有深远影响”。

    《中国时报》也在第四版用整版篇幅推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特别报道”。该报社论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宣告了未来10年中国发展的愿景、目标与方法,展现中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工商时报》的报道也占据整个第二版,主消息标题即提出“三中全会勾勒10年改革蓝图”。该报题为《密切掌握大陆“深化经济改革”的契机》社论指出,大陆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看到大陆领导人以强大的决心,不断为改革创造条件,不断进行结构性的革新。

    社论指出,35年前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将大陆推上改革开放的道路,在短短30年内就将大陆打造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今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再一次走到改革的历史路口,不只关系到大陆未来10年的走向,对于全球的政经格局、对于台湾的未来,也将产生历史性的影响。台湾与大陆的经济互动密切,早已唇齿相依,对于三中全会推出的各种改革,台湾绝对不能只作壁上观,更应该积极参与,为台湾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创造机会。

 
 
 相关链接
· 人民日报社论:让改革旗帜在中国道路上飘扬
· 新华社评论员: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改革新篇章
· 各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三中全会公报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