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税务总局:我国专项整治医药卫生行业发票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15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何雨欣)记者1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我国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发票使用情况已进行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共查补税收36.92亿元。

自2012年8月以来,税务总局会同国务院纠风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整治。

截至2013年10月,各地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营利性医疗机构3.36万户,查处违法企业1.2万户,涉及非法发票43.71万份,涉及金额150.36亿元,查补税收36.92亿元。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项整治,查处了医药卫生行业存在的涉税违法行为,规范了医药卫生行业发票监管,也同时发现医药卫生行业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发票问题严重、偷逃税款手法多样等方面。

“这些问题需要通过推进医疗改革,尽快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综合治理医药卫生行业的长效机制,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维护医药卫生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税务总局领导联系点国税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税务总局开展基层请示性公文满意度情况调查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免征新疆国际大巴扎项目营业税
· 税务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职业教育等营业税若干政策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