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抓整改实打实硬碰硬 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7日 07时25分   来源:人民日报

    “可以不开证明的不要让群众开证明,可以一趟解决问题的不要让群众跑两趟,可以不回原籍办理手续的不要让群众来回往返。”日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公安部承诺,要通过简化办事程序、完善办事流程、畅通投诉渠道、严格责任纪律等措施,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

    反“四风”,改什么?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公安部党委坚持把整改问题与制度建设、机制创新以及职能转变结合起来,实打实,硬碰硬,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

    对公安机关来说,落实整改的效果好不好,主要看是否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为此,公安部坚持民意主导警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

    网络信息安全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侦破各类涉及网络的违法犯罪案件3.4万余起,查处非法组织887个。

    深入开展“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假食品、假农资、假日化、假机电等犯罪活动。开展“肃毒害、创平安”禁毒百日攻坚会战、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打击传销、打击虚假发票、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国公安机关痛改作风顽疾,下大气力开展了一批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严重伤害群众感情、损害公安队伍形象的恶性案件,公安部及时出台“三项纪律”——公安民警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决不允许酗酒滋事、决不允许进夜总会娱乐,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严格规范公安民警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投诉的渠道,全国公安民警违纪违法12389专用举报电话及互联网举报平台将于近期开通运行。

    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今年以来,公安部会议费、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同比下降80.9%、57.4%、6.4%,会议、发文数量同比下降54%、34%。(记者 张洋)

 
 
 相关链接
· 第三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在公安部举行出征仪式
· 公安部等六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
·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就“119”消防日答记者问
· 深入研究市场发展规律 文化部解禁单体网吧审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