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江永清退7名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领导子女亲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7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1月17日电(记者 丁文杰、谢樱)湖南省江永县政府17日证实,网上举报反映的该县个别领导子女亲属在本地和异地调动中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属实,决定对黄某、聂某等7名未经招聘程序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职工予以清退。

近日有举报称,江永县6名县级领导干部为子女伪造在外地工作的档案,之后将其调动回江永县行政或事业单位工作,以规避本应该参加的统一招考。江永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介绍,江永县15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该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责成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派出三个调查组分赴外地有关单位调查。

经核实,涉及领导子女亲属工作调动的实为10人,其中唐某、蒋某、张某等3人符合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招聘相关规定,属于正常的人员调动。黄某、聂某等7人未经招聘程序,违反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经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编委会,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上述7人予以清退。

今年7月,针对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湖南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根据部署湖南省部署,近期还将派工作人员到各市、县督查落实。

 
 
 相关链接
· 杜家毫: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努力为湖南发展服好务
· 湖南保护水产资源 23颗水生生态明珠闪耀三湘
· 湖南警方成功侦破跨26省市利用互联网贩毒案
· 湖南前3季度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4.6%
· 湖南:上半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60%
· 湖南:1-9月全省公共财政支出同比增长11.6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