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长铁路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全面进入挂网架线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2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18日电(齐中熙、李朝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建设者18日在杭州南-诸暨区间成功架设杭长客运专线接触网第一条承力索,标志着杭长铁路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全面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新建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是中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网主骨架之一的沪(上海)昆(明)铁路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东起杭州东站,西至长沙南站,线路横贯浙江、江西、湖南三省,全长933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

    杭长铁路客专工程于2009年1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底建成。通车运营后,将成为一条以承担区域间长途旅客运输为主、城际旅客为辅,同时兼顾与南北方向快速铁路之间客流转换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将有效缓解既有沪昆铁路运输能力紧张问题,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对加快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新疆首条高速铁路铺轨完工 预计2014年开通运营
· 新疆首条高速铁路铺轨完工
· 铁路上海站公布2014年沪港列车票价优惠方案
· 呼准鄂铁路开工 预计全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到47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