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正式对外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07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1月18日电(记者韩梅 高帆)出席华沙气候大会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18日在此间宣布,由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9部门历时两年多联合编制完成的中国《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

    解振华是在华沙气候大会上的“中国角”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研讨会上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解振华说,这一《战略》在充分评估了气候变化当前和未来对中国影响的基础上,明确了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提出了适应目标、重点任务、区域格局和保障措施,为统筹协调开展适应工作提供指导。

    他说,作为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它对提高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综合能力意义重大。

    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学者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此次气候大会。中国派出近100人的代表团与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此前说,中国作为生态脆弱、气候条件复杂的人口大国,是遭受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中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这要求一方面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来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另一方面要采取积极的政策和措施来适应已经发生的气候变化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 "低碳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主题展览"开展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开幕
· 安徽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出台 加快发展低碳产业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我代表团副团长接受采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