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国电滕州的鲁班工作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07时34分   来源:

    11月17日,李强(右二)在与徒弟们探讨新的发明。国家电网滕州供电公司有个“鲁班工作室”,27年扎根电力一线、热心发明创造的李强是这个工作室的“室长”,他手下有一帮和他一样热爱工作、勤于思考、热心发明的同事。自工作室2005年成立以来,他们研制的“耐张跌落式熔断器”、“助力扳手”、“10KV跌落开关短接器”、“耐张隔离开关”等成果分别获得了山东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等奖项。2012年10月,鲁班工作室凭借《10KV柱上GW9型隔离开关的改革》成果,被水电质协授予“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他们研制成功的不停电更换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杆塔上悬挂式避雷器装置,改变了技改防雷必须停电的传统模式。新华社发(宋海存 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