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茂名官员行贿市委书记一套房被判刑16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1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18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曾担任广东省茂名建设局局长的雷挺,向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行贿一套房产后,被罗荫国直接提拔为茂名市副厅级市长助理。法院以雷挺犯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6月至2007年3月,雷挺在茂名市担任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2005年,雷挺为谋求罗荫国(已判刑)的关照,以罗荫国母亲的名义认购“星翠苑”商品房一处房产,并支付51万余元房款。

    2008年,茂名市筹建对口支援汶川银杏乡灾后援建工作小组,根据政策照顾,工作组长直接提拔为副厅级市长助理。经罗荫国推荐、协调,雷挺得以提拔上任。

    2007年上半年,茂名市茂南财富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向茂名市规划局报建“财富名门”商品房住宅项目,雷挺收受了该公司总经理李彦辉(另案处理)贿送的港币40万元。其后,雷挺同意审批了“财富名门”商品房住宅项目的规划条件及方案。

    此外,法院还查明,雷挺在2007年至2008年担任茂名市规划局局长期间,在审批“碧水湾”等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未经研究论证,擅自决定容积率等重要指标的数值,未经广东省茂名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或未经分管副市长审批,超越职权,擅自批准上述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和规划方案,违规提高房产容积率,致使国家遭受1.1亿多元的重大损失。

    法院以雷挺犯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受贿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相关链接
· 丁羽心涉嫌行贿、非法经营案开庭
· 最高检要求: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不得滥用
· 最高检近一年时间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40次
· 图表:行贿1万元以上应追究刑事责任
· “两高”:多次行贿未经处理按累计行贿额处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