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北车: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将驶上北京西郊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19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北车集团获悉,由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生产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将用于即将开通的北京西郊线。这也是北京第一条使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

所谓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是指车辆地板面距离轨道面小于40厘米的轻轨车辆。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的车厢内为全低地板。因地板面距离轨道面小于40厘米,乘客抬腿就能上车,极大方便了乘客特别是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上下。

将投入运营北京西郊线连接了颐和园、玉泉郊野公园、植物园、香山等景区,是一条服务于西郊风景区的有轨电车线。根据规划方案,西郊线将采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将为西郊线提供31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北京西郊线采用地面供电和接触网供电两种供电相结合的方式,在天空无电网的区域,就采用地面供电,列车将呈现出与传统电车不一样的景观——“无辫”。目前,国内仅中国北车掌握“无辫”现代有轨电车的研制技术。

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均规划了超过4000公里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2020年至少有2000公里通车。

 
 
 相关链接
· 中国北车集团携众多先进车型亮相重庆
·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发布两款交通新产品
· 中国北车智能抽油机技术延伸至煤层气开采领域
· 中国北车全力配合铁路部门消除雾霾天气影响
· 中国北车获高铁领域首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中国北车与重庆签署价值9.36亿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