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贪腐1.7亿元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07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毛一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对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

    法院判决认定,吴湛辉收受他人贿赂4970万元,构成受贿罪,另有9200万元港币、3000万元人民币来源不明,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非法所得上缴国库,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0万元。

    法院认为,吴湛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另其个人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来源合法,其行为又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吴湛辉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法院还认定,吴湛辉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检举揭发他人重大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应认定有重大立功表现,均可减轻或从轻处罚。此外,案发后,吴湛辉先后多次退还赃款,并出让房产以进一步全额退赃。

    宣判后,吴湛辉当庭未决定是否上诉。

 
 
 相关链接
· 广东省文化厅: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 广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
·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
· 广东省卫计委表示尽快组织实施“单独二胎”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