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孟建柱:把三中全会《决定》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20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把三中全会《决定》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0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孟建柱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把政法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是当前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正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要抓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抓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等政法机关承担重要职责的改革任务的落实。各中央政法机关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碰难题,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孟建柱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既要有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的勇气,又要有统筹兼顾的智慧。要积极稳妥,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从容易形成共识的事情做起,提高操作能力和执行力。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确保改革依法有序进行。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强调: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 孟建柱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郭声琨参加会见
· 孟建柱: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 孟建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并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