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岛:输油管道爆炸后非甲烷总烃浓度尚未超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22日电(记者 苏万明、袁军宝、魏圣曜)青岛市环境保护局22日14时25分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青岛市开发区石油管线泄漏突发环境事件的初报》,监测显示,下风向非甲烷总烃浓度尚未超标。

    据了解,非甲烷总烃通常是指除甲烷以外的所有可挥发的碳氢化合物,大气中的非甲烷总烃超过一定浓度,除直接对人体健康有害外,在一定条件下经日光照射还能产生光化学烟雾,对环境和人类造成危害。青岛环境保护局表示,今日青岛南风3-4级,环保局在下风向扇形布点监测,500米处非甲烷总烃浓度未超过4毫克/立方米环境质量标准。

    据介绍,11月22日凌晨3点,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地下输油管道破裂事故,企业发现后,约3时15分关闭输油,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边的港池。企业在海面布设了两道围油栏,围油面积数百平方米。今晨中石化组织下属公司抢修过程中发生爆燃。

    据介绍,目前青岛已布设三道围油栏,火势已扑灭,并组织专门力量在海上打捞。事故原因和原油泄漏量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青岛相关部门信息,至22日14时23分,这次输油管线泄露起火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

 
 
 相关链接
· 山东青岛开发区发生管线泄漏起火事故
· 山东省青岛开发区管线泄漏爆燃已造成22人死亡
· 兰州一天然气主管道断裂泄漏 2万多人紧急疏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