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高校至今累计招收台湾学生已超过500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20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1月22日电(记者 付敏)福建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吴金兴22日在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在闽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有1746人,福建高校至今累计招收的台湾学生已达5511人。

据介绍,福建是最早招收台湾学生、也是唯一享有自主对台招生政策的省份。2009年以来,福建开展了闽台高校合作办学,进行“3+1”(本科),“校校企”(专科)模式联合培养人才。目前,福建省参加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高校有32所,台湾高校53所,本专科专业70个,台资企业185家,来闽任教台湾教师270位,来闽任职台湾教师35位,办学规模26000余人。

闽台高校校际合作内容也日益丰富。近年来,闽台两地联办学术研讨会、论坛达200余场次,开展两岸高校合作专项课题研究118项、合作编写专业教材50部,成立了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福建分院,承担国家级专项课题两项。

吴金兴认为,两岸高校教育各具特色、互有所长,希望闽台高校通过设立两岸教育合作实验园、建立两岸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基地、建立两岸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等方式,为两岸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注入新的血液。

 
 
 相关链接
· 福建闽侯:村务监督员现场“学艺”
· “数字福建”建设创新探索 催动多领域变革
· 顾朝曦率工作组到福建调研民政政务信息化工作
· 福建古田:小小食用菌 创造大效益
· 福建古田:百姓事马上办 办就办好
· 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漳州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