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21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至29日,该部将举办2013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预计招聘约49.2万人。

据统计,参加本届服务周活动的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计171个。活动期间,各地计划举办现场招聘会251场,预计参会用人单位2.8万家,拟招聘约36.4万人。共有158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主会场提供职位信息1.5万条,拟招聘约12.8万人。

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共预计招聘人数约49.2万人。根据网络招聘会人才需求信息看,需求量最多的十个职位类别是:销售类、行政后勤类、财务审计统计类、建筑房地产、技工类、计算机网络类、教育培训类、酒店餐饮服务类、经营管理类、贸易物流采购类。服务周期间,各地人社部门、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开展举办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政策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指导、就业援助等活动。服务周各项活动对高校毕业生一律免费,并设立了监督电话。

服务周期间,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人社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全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进入活动专区,参加全国网络招聘大会求职择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的现场招聘会时间、地点等详细内容可登录上述网站活动专区查询。

 
 
 相关链接
· 毕业生求职切忌眼高手低 对用人单位应提前摸底
· 教育部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网上招聘活动
· 江苏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吉林省2014届毕业生招聘会将于23日在长春举行
· 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活动将启动
· 陕西省教育厅:2014届高校毕业生将达31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