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容县政务中心转变职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4日 16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24日电(记者 吴小康)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像春风一样吹拂着祖国大地,记者在地处西南边陲的广西基层采访,也深切感受到其带来的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明确提出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要规范管理、提高效率。

记者日前在广西容县政务中心二楼“工商窗口”采访时,遇到前来办理变更业务范围的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卢女士。她说,现在政府行政审批不但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变得更友好了。

记者在“工商窗口”看到,每位办事人员台前都摆放着一块牌子,上面标注着部门、姓名、职务等信息。工作人员谢婷婷说,公布这些信息既方便群众办事,又能起到督促作用,“如果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态度不满,随时可以去举报。”

位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务分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内分为“住院登记”“报销收件”“医疗审核”“养老保险”等多个窗口。局长陈世文说,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目前局里绝大部分干部都“下放”到窗口上班,所有事项都可在大厅内办结,“我们还制定硬性指标,决不让办事群众办一件事上门次数超过三次,为此我们采取了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业务水平等措施。”

陈世文说,以前群众领取养老保险,需上门办理,这让长期在外地的群众感到很不方便,“我们就采取委托方式,只需办事群众通过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认证,就可领取养老保险金。”

目前容县正在推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通过“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等方式,让窗口单位和办事人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业务、比奉献、比业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容县县委组织部部长梁伟说,年内全县窗口单位将实现100%亮服务流程、干部100%亮身份亮职责,全面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

 
 
 相关链接
· 广西2013年投入6000万元支持40个中职实训基地
· 广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 广西与南方电网公司就加快电网建设等达广泛共识
· 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助83.7万户贫困群众搬进新居
· 广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