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4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齐中熙、樊曦)记者2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运营后,不仅津秦两地间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小时压缩至1小时11分,更重要的是将东北与关内高铁连接成网。 

 

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起点为天津西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西、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

这条铁路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2013年8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11月初开始运行试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全部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12月底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安排开行“G”字头列车19对。

津秦高铁开通运营后,向北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盘锦至营口高铁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冬季运行图
· “国际高铁客户”在中国北车考察高速动车组
· 兰新高铁祁连山2号隧道平导工程全线贯通
· 中国高铁跨度最大的连续梁—钢桁组合结构桥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