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梁振英:将尽最大努力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4日 21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颜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4日表示,2017年是香港第一次有机会落实普选行政长官,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落实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梁振英当日在沙田出席《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地区咨询会后对记者表示,根据基本法规定,政改方案需要立法会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议员通过,须要行政长官同意,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一个通过,一个同意,一个批准,这是基本法的规定”。

    梁振英说:“2017年是香港第一次有机会落实普选行政长官,任何一个政治人物,包括我本人在内,在这个责任面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落实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我本人与任何一位香港人一样,很愿意、很希望能够看到2017年我们第一次用一人一票的方式普选行政长官。”

    他表示,作为行政长官,接下来他会更投入地去做这方面的工作。而成功的重要因素是香港社会能够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的有关决定和解释,理性、平和地做好香港内部的讨论和协调工作。

    梁振英于上月17日宣布成立“政改咨询专责小组”。香港政府已经决定12月开始正式启动2017年行政长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公众咨询。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负责人访问香港
· 卫生计生委与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签合作备忘录
· 李源潮21日在北京会见香港青年领袖高级访问团
· 杨传堂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到港考察调研
·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627.91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