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评论:中欧合作“上天下海入地”迈向新高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4日 22时14分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晤。会晤期间,双方共同制定《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这份规划涵盖面之广前所未有,可以说是“上天下海入地”,将中欧合作推向新高度,也向世界发出中欧合作共赢的强有力信号。

    中方向来十分重视发展中欧关系。这不仅因为欧盟是多极化世界中的重要一极,也是中国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欧加强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向世界发出了和平、发展、合作的积极信息。

    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中欧作为多极世界的重要力量,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当前,中国正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落实“十二五”规划。欧盟正加紧推进“欧洲2020”战略。中欧各自战略发展规划为双方形成合力、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机遇。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符合当今世界潮流,一大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中国和欧洲当前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的逐步落实,中欧双方都会从中受益,世界在见证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同时,也会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繁荣、团结的欧盟。(吴定平)

 
 
 相关链接
· 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发表《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
· 短评:中欧领导人会晤开启中欧深度合作新篇章
·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 欧盟委员会主席 共同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并致辞
· 宋涛就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接受采访文字实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