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影响地区水电热陆续恢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0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受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影响地区的水电热陆续恢复

    新华社青岛11月25日电 据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即黄岛区)25日17时召开的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受中石化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影响的供电供水已恢复,供热面积已恢复85%。

    截至25日12时,当地政府部门累计向居民发放20余万份方便食品,调集大桶水1100桶、矿泉水3100箱,将开水、生活用水送至缺水小区。相关部门还调集了20台部队野战炊事车,在人员集中社区开设食品供应站,为市民提供热餐1万余人次。

    市政管网方面,受影响区域的供电已于23日5时许恢复常态,居民区供水已于24日全面恢复,供热面积已恢复85%左右。被破坏的13.6公里燃气管线已恢复13.2公里,受影响的66个小区1.2万余户居民当中,已有60个小区1.1万余户居民家庭恢复供气。

    教育方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在事故中受损。学校共有18个班级、1050名学生。当地已经制定了异校安置方案,学生住宿、就餐及教师办公等问题已全部安排妥当。

    此外,政府部门还对居民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排查,制定了维修方案并调集施工队伍对居民家庭受损的门窗等进行维修。截至25日12时,已为530户家庭更换1024扇窗、玻璃2670平方米,约占损坏户数的44%。

    为迅速确认遇难者身份,青岛市公安局从各级公安机关共抽调60名法医和60名刑警参与遇难人员身份确认工作。综合采取DNA检测、随身有效证件、亲属辨认、基层组织确认等方法,经过参与民警夜以继日的工作,截至24日18时,已对遇难人员中的49名确认了身份,其中男性42名。

    另据山东海事局消息,目前海上溢油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海上浮油明显减少。(记者刘宝森、苏万明、魏圣曜、陈灏、石寿河、袁军宝、席敏、陈尚营)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局长: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是责任事故
·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已造成55人死亡
· 军民合力清理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现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