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建成87个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8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6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质检总局26日通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等35家单位成为第三批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至此,全国共建成87个国家级基地、200多个省级基地,已为全国约6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活动。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处长巫小波在当日于辽宁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进行的“质量教育公开课”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为更好地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让广大学生在生产一线汲取质量安全知识、增强质量意识,从2011年起,质检总局联合教育部建立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据了解,过去两年,已有海尔等16家单位和华晨宝马等36家单位先后成为前两批国家级基地。

据介绍,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以传播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深化品牌与自主创新认识、增强产品伤害防范本领为重点,是集知识讲解、现场观摩、动手实践、互动交流等为一体的质量教育公益性实践平台。

巫小波说,实践基地建设既丰富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也引导了广大企业、技术科研机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我国将力争建立100个国家级基地和500个省级基地。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名单
· 支树平: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 关爱孩子从安全抓起
· 质检总局:首批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被授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