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心理卫生专家赴青岛指导爆燃事故伤员心理疏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吕诺、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26日派出2名心理卫生专家赶赴青岛,指导和协助当地开展爆燃事故后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山东省、青岛市卫生部门26日进一步调整充实医务人员队伍,在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的指导下,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同时开展伤员早期康复工作。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制定了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组建了4个心理应急小组,建立定期巡视制度,及时查看伤员的心理状况及恢复情况,安排心理卫生专家对可能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伤员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干预,同时做好死者和重伤员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下一步,还将对有严重心理创伤的人员开展个体干预或团体心理治疗。

    截至26日16时,原油泄漏爆燃事故现住院伤员143人,其中,危重8人(7人仍未脱离危险期)、重症26人、轻症109人。伤员分别收治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74人)、青岛黄岛开发区中医医院(30人)、青岛黄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24人)、海军401医院(9人)、青岛市立医院(4人)、黄岛区人民医院(1人)和青岛海慈医院(1人)。

 
 
 相关链接
· 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台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管理办法
· 孙志刚就落实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医改工作答问
· 卫生计生委规范急危重伤病标准和诊疗措施
· 卫生计生委全力做好青岛爆燃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 百余医疗专家投入青岛爆燃事故救治 已手术121台
· 国家卫生计生委:把百姓不满意变整改着力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