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5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28日要求各级工商机关,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挂靠建等多种形式,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抓紧建立党的组织、积极开展党的活动,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

    张茅是在太原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上述要求的。

    近年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把中央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工商行政管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体制和队伍优势,扩大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促进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但相对来说,我国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面还比较小,党的工作仍然比较薄弱。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实有私营企业1209万多户、外资企业44万多户,非公企业已占到企业总数的80%以上。张茅指出,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对于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张茅要求各级工商机关,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挂靠建等多种形式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对具备条件的,积极帮助其单独组建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建立联合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企业,可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以及建立工青妇群众组织等方式,为今后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张茅同时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把服务提高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统领位置,组织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尽心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建设具有非公企业特色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27日向社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 工商总局与浙江签署合作协议支持义乌改革试点
· 工商总局:认清形势 开创网络市场监管新局面
· 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谈贯彻实施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