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谈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8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确保安全 严防舞弊 科学准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赵超)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已于11月24日结束,阅卷工作从考试结束当晚正式启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阅卷过程中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阅卷工作安全,严防阅卷人员舞弊,实现阅卷结果科学准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公务员考试处处长王世潮介绍,这次阅卷全国设有1个答题卡扫描和卷库管理点,6个申论网络评分点,选派了1435名申论阅卷员,阅卷工作预计到2014年1月上旬结束。

    记者当天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人事考试基地看到,整个基地戒备森严,卷库里存放着全国所有考点的答题卡,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答题卡扫描,在全部转化为电子化格式后将由阅卷员进行阅卷。

    王世潮表示,为保障阅卷安全,阅卷工作分扫描和评分两个阶段,分别由不同的工作组承担实施,负责答题信息扫描工作的人员不了解标准答案等评分信息,负责评分工作的人员又不了解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考生基本信息,从而阻断了各类工作人员实施舞弊行为的途径。

    与此同时,整个阅卷工作处于监督部门的全程监控之下,所有阅卷信息修改均要接受监督部门的逐一审核。

    为了严把公务员进口关,防止各类违纪违规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阅卷工作还将通过专业手段查找出考生隐蔽性作弊行为。

    王世潮说:“我们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考生的答题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出只有通过作弊才能形成的异常试卷,进行准确认定和处理。”

 
 
 相关链接
·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预计人数与去年持平
· 我国初步建立中国特色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