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国政务微博账号超24万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徐硙)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28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表示,我国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过24万个,互联网为政府和民众沟通交流搭起了新的桥梁和纽带。

任贤良说,近年来,我国政府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目前,97%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100%的省级政府和98%以上的地市级政府部门开通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过24万个。政府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微博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天气、交通等生活资讯,征询网民对重大政策措施的意见,促进了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

任贤良同时表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微博用户规模已达到3.31亿,网民中的微博用户占到56%;微信用户规模已突破3亿,日均用户数增长41万。据对中国最有影响的10家网站统计,仅微博每天发布和转发的信息就超过2亿条,大大丰富了网上信息内容。

 
 
 相关链接
·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的政务微博已近千个
· 政务微博或迎来快速发展 24万政务微博转型进行时
· 贵州总结推广政务微博开设运用和管理工作经验
· 西藏自治区首个政务微博“拉萨发布”开通上线
· 四川省规定省级部门单位年内全部开通政务微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