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艺术管理专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20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李江涛)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我国艺术管理专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在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中,已有29所设有艺术管理专业,全国已有超过500所院校设立了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第八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2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幕。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艺术管理是门新兴专业,自1987年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招收第一批管理专业本科生开始,我国开始有了艺术管理的专业教学。新世纪初,国内迎来艺术管理学科建设的发展高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表示,目前艺术管理专业适逢难得的机遇。在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文化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必须要培养艺术管理人才。此前,在2012年教育部颁布实施新的本科专业目录中,艺术从原先文学学科中的专业类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新的学科门类,同时,管理学科门类下的专业类和本科专业也进行了新调整,这些为高等艺术管理教育提供了新的机遇。

本届年会主题是“新十年:面向未来的艺术管理学科定位与规划”,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探讨当前艺术市场和艺术管理所面临的焦点议题。

 
 
 相关链接
· 我国建成87个国家级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 两部门要求高校推进节能减排 建设节约型校园
· 中央财政下达2013年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60.3亿元
· 环境保护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 财政部:中央财政拨逾160亿元支持发展学前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