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泰国示威集会致人员伤亡 中国驻泰使馆再发安全警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1日 13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2月1日电(记者常天童 杨云燕)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都蓬1日证实,有4名“红衫军”成员在当天凌晨与反政府示威者的冲突中死亡。他同时宣布,为避免更多流血冲突,“红衫军”集会暂时结束。

    对此,泰国警方目前仅证实1名“红衫军”成员在冲突中受枪伤死亡。警方表示,11月30日晚,在曼谷拉加曼加拉体育场集会的“红衫军”和蓝甘杏大学的学生发生冲突,12月1日凌晨2时左右有枪声传出。随后警方发现一名“红衫军”成员死亡。

    乍都蓬1日上午在体育场同时宣布“红衫军”集会暂时结束。他说,这是为了避免发生更多的冲突和流血事件,以便警方和政府可以全力以赴维持反政府集会的秩序。随后集会组织方开始安排车辆将“红衫军”成员陆续送离体育场。

    与此同时,鉴于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将12月1日定为“决战日”,并宣称将同时占领总理府等多个政府部门,让国家机器彻底瘫痪,警方当天派出2万名警察在总理府附近严阵以待。与此同时,军方目前已有3000名士兵被派往总理府、机场及多个电视台附近帮助警方维持秩序。

    针对泰国当前局势,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日发布警示,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在泰安全风险,呼吁在泰或拟将来泰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谨慎选择出行,务必避免靠近游行示威等集会区域,尽量避免晚间外出,切实加强自我防范,如不穿着红色或黄色服装等,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11月30日,约7万名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郊区拉加曼加拉体育场集结,宣称要保卫英拉政府。与此同时,几百名反政府示威者在该体育场附近集会,其中包括来自附近蓝甘杏大学的学生。双方多次发生冲突,警方封闭了体育场和大学附近的道路。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泰使馆举行“开门过大年”迎新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