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徐州警方破获制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20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2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2日披露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案,查获假冒的“七味宫毒清胶囊”、“前列解毒胶囊”、“妇炎立清胶囊”等20余种药品,案件涉及全国20余省份100多家销售假药零售店,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今年初,睢宁县公安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其在睢宁县一药店购买的“妇炎立清胶囊”吃后无治疗效果,反而加剧病情。后经药监部门鉴定,此药为假药,系用木屑、树叶、树根等磨碎制成。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睢宁警方将当地销售假药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经审查,这一团伙销售的假药来自于一个叫“洪经理”的人,他们通过网络联系,以银行汇款、物流托运的方式购买假药,后以5至10倍的价格在徐州销售。

    睢宁警方随后在太原警方配合下,将制售假药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夫妇抓获,并现场缴获两台制假机器和2万多盒、市值约500万元的20余种假药。

    睢宁警方介绍,经查,自2012年来,吴某夫妇从陕西咸阳购进药品包装盒,并在东方医药网注册“湖北雄伟药业有限公司网站”,在该网站发布销售药品信息,以“洪经理”等名义通过网络向江苏、河南、陕西等20余省市100多家药店销售假药。

    此案中,警方共抓获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40余人。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相关链接
·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件
· 两部门公布2011年打击制售假药犯罪10起典型案例
· 我国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保持打击制售假药高压态势
· 青海省严厉查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制售假药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