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两个月的培训,让我们重温了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巩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了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湖北省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学员、房县副县长林华日前在结业典礼上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湖北省委在党校干部培训中突出“党”字和“训”字,积极探索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首修课、必修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在基层推进。

    湖北省委通过召开专题常委会、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成立中心学习组和下发通知等方式,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各高等院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学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培训。

    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陶良虎介绍,省委党校在教学计划中设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教学单元,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开设教学专题。

    湖北省委党校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教学专题的同时,还着力深化教学改革。以结构化研讨为例,厅级干部进修一班37名学员以“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及治理对策”为主题,分组研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聚焦对策。

    学员李胜强说:“通过结构化研讨,既从面上查找了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也从内心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特殊的自我‘体检’。”

    登陆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平台上已经上载了“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课程。目前,在线学习中心已注册学员71000多人,实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市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并在5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将所有科级干部全部纳入在线学习范围。

    目前,湖北各地也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积极推进相关学习。武汉市委党校开设了《中国道路与“中国梦”》、《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的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解读》等专题。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开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等专题。湖北省委党校还将分四个片区对全省市县党校骨干教师进行培训,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述评
· 甘肃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 杨洁篪为“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作报告
· 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在京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