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决定再次取消下放126项行政审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5日电(记者 蔡玉高)继前不久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及行政事业性收费28项后,江苏省决定,从本月起再取消和下放126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取消和下放88项,部分取消和下放36项;2项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依照法定程序在修订相关法规条款后执行。

    据江苏省政府新闻发言人5日介绍,在此次取消和下放的126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中,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81项,涉及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业务活动的24项,涉及公民个人各类从业资格和其他事项的21项。

    记者注意到,此次改革既取消了涉及企业的煤炭经营许可证核准、木材加工经营许可证等事项,也取消了关乎民生的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认定、民办高校聘任校长核准、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核准等事项。而临时用地审批、会计从业资格审批、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等事项,则下放到了市县级,相关人员不必再往省级机关跑了。

    为了持续有效地抓好简政放权工作,江苏省政府还出台了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本届政府任期内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以上,保留的一般性审批项目办结时限总体缩短一半以上,行政审批收费显著减少。

    意见明确,将对现有的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完整列出行政审批项目清单并实现目录化管理,确保目录之外无审批。

 
 
 相关链接
· 江苏再取消下放126项行政审批项目
· 天津:12月起取消23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
· 天津市政府自下月起取消23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
· "马拉松"变"马上办"—山东百姓眼中的行政审批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