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抽验:31种药品合格率9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6日发布2013年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公布对复方丹参片等31个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抽验结果显示,4209批样品中的4160批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8.8%。

    据介绍,此次抽验选取的品种以国家基本药物为主,兼顾用量大、适用范围广、质量控制难度较大、不良反应较多的品种,包括复方丹参片等25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兰索拉唑片等5个其他制剂品种和1个中药材品种滑石粉,共4209批样品。

    在4209批样品中,4160批样品全部检验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为98.8%;其余49批样品的部分检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主要包括鉴别项、含量测定项,以及检查项中的溶出度、释放度、有关物质、微生物限度等。

    抽样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名单已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进行公告。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对相关产品及单位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20家严重违法假药信息网站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会议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活动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2013年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