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要严格执行现行退市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9日 07时30分   来源:人民日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日前介绍,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一直是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方向。下一步,要严格执行现行的退市制度,实现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推动存在退市可能或需要的公司在法律、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挂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维护公司稳定、投资者稳定、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

    邓舸表示,证监会在制定退市规则过程中非常重视投资者诉求和市场意见,对投资者的利益保护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制度安排:加强退市信息披露,通过提高披露频率、完善披露内容及加强披露管理等方式强化退市风险警示机制,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设置退市整理期,使投资者有“继续持有”或者“卖出”的选择权;做好退市后续安排,明确公司终止上市后其股票可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根据沪深交易所《重新上市实施办法》,退市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达到交易所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记者 许志峰)

 
 
 相关链接
· 证监会就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后续安排等答问
· 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两项IPO财务信息披露指引
· 证监会发布规定 将老股转让引入国内市场
· 证监会:上市公司要增强现金分红的透明度
· 证监会落实国务院意见稳妥推进优先股试点工作
· 证监会就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