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0日 2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杨维汉、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10日对外公布的《2014—2018年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中提出,深入推进基层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工作,细化执法办案公开的内容、对象、时机、方式和要求,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对于检务公开,规划还要求,除法律规定需要保密的以外,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办案过程和检察机关终结性法律文书一律向社会公开。坚持和完善检察开放日、案件公开审查、人民监督员等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法律监督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规划还提出,到2018年,基层检察院执法规范和标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执法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健全,执法操作规程更加明确,执法办案工作更加精细,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增强。

 
 
 相关链接
· 最高检下发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
· 最高检: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安全事故瞒报 谎报责任人
· 最高检:构建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解决问题
· 最高检新规强调民事行政检察人员廉洁规范执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