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湄公河次区域部长级会议通过投资框架合作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06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12月11日电(记者荣忠霞)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合作第十九次部长级会议1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域投资框架合作项目规划,并签署了成立GMS铁路联盟备忘录。

    来自老挝、柬埔寨、中国、缅甸、泰国、越南等6个成员国,亚洲开发银行、有关国际组织及区域内外双边援助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率中国代表团与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主题为“做好新一代GMS合作规划,推动次区域快速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域投资框架合作项目规划,为落实GMS2012-2022年战略框架提供了有力平台;签署了成立GMS铁路联盟备忘录,为推动次区域内铁路互联互通、促进铁路基础设施资源优化配置提供制度安排。此外,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和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史耀斌在会议发言中充分肯定了GMS经济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完善互联互通网络为纽带,加速域内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二是以构建区域金融网络为平台,保障域内发展资金的有效供给;三是以打造知识合作网络为桥梁,提高发展效率、共享发展经验。

    GMS经济合作机制于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发起,是本区域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之一。其宗旨是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经济联系,提高次区域竞争力,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 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搭建农业经济合作发展平台
· 第九届大湄公河次区域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在云南红河开幕
· 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第十八次部长级会议部长联合声明
· 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合作成绩斐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